三明市体育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2-01-20 16:51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要求组织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三明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三明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三明市三元区东新六路体育馆C区一层,联系电话:0598-8241739,电子邮箱:fujsmtyj@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三明市体育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同时根据各级关于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

三明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今年来,主动公开内容13条,同时及时更新公共体育政策和公共体育场馆等相关内容。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等及时主动更新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主要职责、领导信息、机构设置专题专栏等信息和内容,截至目前,我局在门户网站发布通知公告19条,工作动态、图片新闻类信息108条,资金信息6条,人事信息6条,党建效能5条,体育视频4条,专题专栏60条,市政府门户网共采用本部门报送市级工作动态信息25条。与此同时,市体育局每季度按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市体育局以完善内容办理制度为抓手,以规范答复文书格式为重点,落实依申请公开各项规定,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质量。一年来,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1.解读回应方面。市体育局在局门户网“政策解读”、“政策法规”专栏,对国家、省、市政策文件进行及时刊登解读,方便民众了解体育部门出台的重要政策措施的解读情况,同时对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相关政策及时进行发布。

2.互动交流方面。5月13日,我局四级调研员陈淑清接受三明市政府门户网站专访就“三明市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主题与广大市民直接在线交流,倾听群众心声、解答热点难点问题。根据部门工作职责,开展意见征集2次。市政府门户网站共采用我局报送的互动交流知识库18条。

3.办事服务方面。我局进驻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的行政审批事项共3项,均按照国家五级十五同要求,绑定目录并发布,要素齐全,材料完整,时时更新,全程网办。所有事项均为即办件,压缩时限100%,一趟不用跑100%,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做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2021年共办理行政审批件401件,同时完成电子证照401本,全部数据均录入三明市大数据汇聚平台,实现数据共享。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市体育局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及时做好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实施和各项进展情况等主题信息发布。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日常内容保障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更新信息审核和发布工作,未发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未发现有以单位内设机构或个人名义开设政务新媒体的情况。

(五)监督保障

市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指定专人负责落实相关工作。加强对我局网站的管理,保证其安全、有效、可靠运行,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的公共服务。在信息发布机制上,统一管理、分工明确,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及时更新信息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4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获取政府信息需求上还存在差距。

(二)改进措施和计划。一是加强对信息公开相关人员的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优化信息公开力度,提升工作人员信息公开能力水平。二是规范全市体育系统政府信息报送,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发布全面、准确、及时、有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