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体育局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3-08-22 08:47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三明市体育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局政府网站(http://smstyj.sm.gov.cn/)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三明市体育局办公室,电话:0598-8241739,电子信箱:fujsmtyj@163.com

  一、概 述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创新方式,狠抓落实,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一)领导重视、提高认识。《信息公开条例》颁布以来,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作为廉政建设、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并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范围。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信息公开办的部署要求,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部署相关工作,从推动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体育强市的高度,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按照“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的方针,对具体工作任务予以分工。同时,将信息公开与年度工作目标、效能建设、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等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督促检查、同步检查评比,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二)明确渠道,纳入流程。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下发了《三明市体育局关于印发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主渠道,在我局门户网站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子栏目可以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我办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同时,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公文办理流程,规定在制定规范性文件时必须在公文处理单上注明“公开属性”。对经签发属于主动公开的公文,同步在我局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发布,进一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责任明确,督促改进。加强对信息公开的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对拟公开的信息,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严格把关,重要信息经局领导审定后发布,做到责任明确。我局高度重视听取和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在局门户网站设立局长信箱,公布监督电话,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我市体育工作以及政务公开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截止20121231日,体育局共主动公开信息274条,通过网站公开274条,其中机构职责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体育信息271条,确保格式正确,不出差错。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三明市体育局网站及其他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2年度,本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当面申请、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全,部分同志存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重视,工作主动性还不够等现象。

  201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将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全局上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义的认识。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体育业务工作共同部署,并列入效能建设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内容,列入干部年度考核项目。二是继续完善健全制度建设。以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系统地做好政务公开事项。三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机关及直属单位信息,及时按期发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四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和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五是加强我局信息化工作。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完善办公自动化软件,为政务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硬环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本年报所用数据系反映201211日-12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范围不包括直属单位的工作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公开权利人向我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该表格可以在我局网站下载。

  (三)附表(附表式)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74

  43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74

  43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 网上申请数

  

  0

  0

  3. 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