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盘”诈骗手段升级 如何防范听听网警怎么说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12-31 12:26

 有这样一类诈骗,你投入的是感情,骗子却只盯着你的钱,骗子还把受害人叫做“猪”,把建立信任关系叫做“养猪”,把最后的诈骗叫做“杀猪”,受害人都是在恋爱后被忽悠“投资”,最后血本无归,这就是我们平时经常普及的一种骗局“杀猪盘”。近期,“杀猪盘”的诈骗手段已经升级了。

  从交友、网恋对象,转为以业务需求为由,接近个体户经营者、租/售房的房东等目标。

  新型杀猪盘手法揭秘

  1、骗子在网上寻找个体户、出租、出售房屋等身份的受害人,以有业务(买东西、租房、买房等)往来为由添加受害人为好友。

  2、骗子在朋友圈不断分享投资盈利的信息,吸引受害人主动咨询。

  3、诱导受害人注册平台,投入资金。当受害人看到盈利想要提现时,平台持续以受害人银行卡号错误要求缴纳保证金、未按要求备注、账户冻结、税收等理由继续诱骗钱财,实施诈骗。

  网警提醒:

  收益永远和风险成正比,面对过高的收益率应保持警惕和理性,切勿存在“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