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干部先行——清流县文旅局党支部开展服务南山村乡村振兴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9-12-23 08:32

  为有效推进机关党建服务乡村振兴建设,12月19日下午,县文旅局党支部与南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机关党建服务乡村振兴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一、清洁卫生,美化家园

  农村环境卫生是广大农村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体现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前提条件。一到南山村,县文旅局支部联合南山村支部党员一道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党员们有的拿起扫把扫除树枝、树叶;有的挥动锄头铲除杂草;有的俯下身子收拾杂物;认真清扫村道两边的枯枝败叶和生活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群众,自觉提高保护环境卫生意识,带动群众参与到环境治理工作中,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整治,村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党员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也让共建美好家园观念深入群众,为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基础。

  二、“精神”扶贫,文化惠民

  随后,县文旅局还组织文艺小分队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风展红旗如画  我与祖国前行”为主题的“半台戏”演出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有奖问答等方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消防安全等知识。通过文艺演出+宣传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会精神送到百姓心中,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建设提升工作的融合发展。下步,县文旅局将结合文旅业务工作实际,引导全体党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