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9-11-14 10:41

  9月24日,市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围绕“严明纪律规矩” “主动担当作为”等2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水主持,机关和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24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绍松作题为《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初心使命》的重点交流发言,从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伊始,就把纪律视为生命线;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初心使命等两个方面进行重点发言: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常修为政之德,不断锤炼党性,筑牢思想防线。三要遵守《准则》《条例》,常思贪欲之害,敬畏纪律规矩,不越法纪红线。四要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接受监督,坚守从政底线。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体育强国战略和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等重大决策落到实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水强调: 一要党章党规常学习,纪律底线不能碰;二要作守纪律的表率,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三要管好亲属子女等身边人,积极培育良好家风。

  24日下午,局二级调研员刘春平围绕“主动担当作为”专题进行重点交流发言,指出主动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是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绩,要求广大体育工作者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本领,发展体育运动,增加人民体质:一是主动承担加强党的建设责任;二是主动承担起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责任;三是主动担当弘扬体育精神的责任;四是主动担当体育发展的新责任。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水也作了交流发言: 第一,主动担当作为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质要求;第二,主动担当作为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要求;第三,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以人民为中心,善于担当、敢于担当。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开展研讨交流,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和所学所悟,分别作了互动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