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技 创新产品让展览会更“智慧”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9-12-23 10:25

   在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开幕的前一天,由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体育科学大会科学技术产品展览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方肇周体育馆拉开帷幕。 

  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节能、环保、可持续的“智慧体育场馆”模型。

  据了解,这是来自江阴一家企业带来的装配式游泳馆产品,与传统土建泳池和一般的拼装式泳池相比,四方装配式泳池不用钢筋混凝土、不用泳池瓷砖、不用胶膜,可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并实现工厂化批量生产,模块化安装,造价低,工时短,安装更简便,整体安装预计90天左右。

  另外,四方装配式泳池还有一个重要优势。“普通短标池的建筑费用约1000万,而这个新材料泳池只要300万,建筑时间缩短了十分之一。”江阴四方游泳康复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方度介绍。

  同时,一款“运动员智慧餐厅”产品也吸引了众人目光,各式各样的菜品不仅色香味俱全,还有一个显示屏直接展示菜品的热量。“这个产品今年刚研发面世,只要输入个人身体素质信息,对运动员来说还可以细化到具体项目,后台就可以计算出上千种菜谱,给大家推荐,或者你把想吃的菜放到镜头下拍照,很快就能计算出饮食结构是否合理。”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奇庚告诉记者。

  主办方介绍说,本届展会包括体育科技成果与产品、体育文化产品和体育人才交流等三大板块,突破了往届参展内容单一、参展区域局限的格局,旨在通过举办一场涵盖广泛的综合性展览会,为高校、企业、科研单位、出版社和科技人才等搭建自由、公平、开放的展示和交流平台。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科研单位、高校和出版社等近百家单位,他们带来了最新的体育科技产品和创新作品,以及广纳体育优秀人才的诚意,为体育科技发展、体育文化创新、体育人才培养增添了生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