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俯卧撑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07-08 17:19

  在健身动作中,钻石俯卧撑是一种很不错的动作,当然钻石俯卧撑的用处与好处是有很多的,不过想要拥有用处与好处,正确的做法是重要的。那么,钻石俯卧撑的正确做法是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钻石俯卧撑吧!

      钻石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1. 双手撑在地上,双手相触,拇指和食指构成钻石形(菱形)图案,脖子保持自然曲度,身体呈一条直线。   

  2. 双脚并拢,保持核心区域稳定,大臂自然张开。   

  3. 吸气,缓缓下放身体,呼气推起身体。   

  钻石俯卧撑多少个才算强  

  练习钻石俯卧撑需要有一定的强度,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量力而为,循序渐进增加数量。初习者,每组做5个,做3组即可。18岁以下建议每组做5个,每次做3组;20-30岁建议每组做10个,每次做6-8组;30-40岁建议每组做10个,每次做5-7组;50岁以上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练习强度。   

   钻石俯卧撑锻炼目标  

  主肌群是肱三头肌,次肌群有背阔肌和腹部。也可锻炼胸肌中缝。   

  钻石俯卧撑常见错误  

  错误:伸臂时肘关节超伸锁死,训练过程中塌腰或撅臀。   

  解决:肘关节要伸直,但不要超伸锁死,全程保持腰背挺直,从侧面看身体成一条直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