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健身的好处和作用有哪些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07-08 17:18

  在健身运动中,有着多种多样的运动,当然不管是什么健身运动都有着很好的健身效果,不过也是有讲究的。女生经常健身的话,对身体是有许多好处的。那么,女生健身的好处和作用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生健身的好处  

  1. 增强身体免疫力  

  健身通俗一点说就是运动嘛,不是也有名言说“生命在于运动吗”,这也是有科学依据的,生活中有规律的健身可以帮助强身健体、增强身体免疫力。首先,健身可以加快机体代谢,成年人的身体本就是相对从前代谢有减慢的趋势,所以健身可以使得身体保持活力;健身可以使得身体更加强壮,而强壮的身体才是最有力的抵御疾病,所以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   

      2. 减脂塑形身材好  

      健身的过程是一个身体高强度运动训练的过程,身体在高强度的训练下,体内脂肪会不断燃烧消耗,而有氧运动的过程可以逐渐积累肌肉,所以健身是一个减脂增肌的过程。而对于女生而言,身体脂肪逐渐减少的过程中,身体皮肤也会越来越紧致,所以女生健身也有很好的塑形效果。   

      3. 皮肤会更有光泽  

      健身的过程当中,由于身体脂肪开始燃烧,皮肤代谢也会逐渐加快,虽然皮肤出汗会失去一部分水分,但是皮肤深层的黑色素和各种沉积色素都会在代谢加快的过程中逐渐氧化,所以健身会使得皮肤越来越有光泽。   

      4. 消化系统也更好  

      健身其实对人的消化也有很多好处,所以很多健身达人会说,不健身怎么吃得到更多好吃的东西。是因为健身的过程中,身体会消耗大量的能量,这样人体消化系统也会被带动,所以容易产生饥饿感,所以健身有促进消化的作用。   

      5. 工作学习精神好  

      上面已经说到了,健身会使得身体代谢加快,身体代谢加快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呢?就是整个人会变得更加年轻、更加有精神,特别是长期健身的人就会知道,只要停下健身的脚步,就会觉得工作没有了动力。所以健身可以帮助大家在工作学习中拥有更好的状态。   

      女生健身的注意事项  

      1. 女性减肥运动要多做一些高频率低强度的运动,如果强度大了容易长肌肉,并使得部分肌肉加大,影响体形美观,同时由于强度大,身体承受的压力也大,会使得肌肉组织、颈椎和腰推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   

      2. 利用运动减肥一定要合理且适量,贵在坚持。有效运动量对于减肥者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不够,没有达到有效运动量,根本达不到减肥效果。刚刚开始运动或长时间没有运动的人,头两次运动一定要减轻运动强度,以免身体机能没有得到充分调整,而对身体造成伤害。   

      3. 一般女性在减肥过程中,运动项目宜选择有氧耐力运动,如快走、慢跑、游泳、舞蹈和健美操等,保持适中的运动强度(运动时心率达最大心率的65%为适中强度,最大心率=220一年龄)。专家推荐,有氧运动时间每天应多于1小时。   

      4. 切忌剧烈运动中或运动结束后立刻大量饮水,这会造成胃肠、心脏和胰脏等部位的疾病。喝水时不要猛灌豪饮,应小口慢慢饮,如此才能达到良好的吸收效果。   

      5. 健身不是瘦身。健身的目的大部分在于塑形,塑造美好的体形,而并非追求瘦。想要塑形,就要注意锻炼身体各部分。在使用健身器械时,注意咨询健身教练,在其指导下去塑造出理想的体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