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眼镜蛇式的功效有哪些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07-08 17:16

  在瑜伽运动中,眼镜蛇式是有功效的运动,而如果坚持练习眼镜蛇式对我们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有些人不知道眼镜蛇式有什么功效,其实眼镜蛇式主要有燃烧腰腹部脂肪、增强心肺功能等功效。那么,瑜伽眼镜蛇式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吧。

  瑜伽眼镜蛇式的功效  

    1. 燃烧腰腹部脂肪。   

    2. 减少对肺部的压力,增强心肺功能。   

  3. 帮助肺细胞充满新鲜空气。   

  4. 锻炼脊柱和臀部,同时抗衰老。   

  5. 增强甲状腺功能,改善消化。   

   6. 对女性的肾脏、肺部、膀胱有好处,加强臀部和大腿肌肉。   

  眼镜蛇式怎么练习  

  1. 俯卧在垫子上,将双手放置身体两侧掌心贴地,双脚打开与肩同宽。放松整个身体,尤其是腰背部。   

  2. 吸气:双手放于胸部两侧用力推地向上(腰椎有问题的伽友可以双手放在肩膀下方),头部和肩膀缓慢向前向上抬。感受脊柱从颈椎开始带动腰椎向前向上延展,在移动过程中,试图去找到每个脊椎一节一节向上延展的感觉,感觉自己的胸椎向前推出,向上延伸。此时,肩膀放松下沉,不能耸肩(适当的伸展即可,不可用力过度,以防造成腰椎损伤)臀部收紧,下压,让耻骨贴地。将注意力集中在眉心,或者眼望上方。始终保持上背部和腹部肌肉收紧,十个手指大大张开贴实地面,肘眼相对,脚背伸直贴地。   

   3. 呼气:双肩放松下沉向后展开,收紧腹部、大腿、后腰、肌肉。   

  4. 吸气:双臂用力向上推,脊椎向上延伸,感觉到腰椎在拉长。(找到每次吸气脊柱都有向上伸展的感觉。)保持均匀的呼吸,停留在舒展的角度及正确的用力方向上,保持3~5个呼吸。   

  5. 呼气:曲双膝跪地,婴儿式放松整个背部和身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