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走多长时间最好 倒走多久一次最好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07-08 17:15

  在训练运动中,倒走是一项很好的运动,而倒走也是一项反序运动,当然如果经常倒走的话,是可以给人带来很多好处,但是倒走也是有许多讲究的,比如多长时间、多久一次等等。那么,倒走多长时间最好?倒走多久一次最好?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倒走多长时间最好  

  倒走时,人体的重心向后移,平衡能力变差,容易跌倒,而且人体倒走时对空间知觉感受会下降,如果运动的时间太长,会加重这种现象,因此每天倒走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5-30分钟之间,时间太长会增加膝关节的负荷量,并且最好是正向和逆向交替进行,这样可以放松紧张状态的肌肉群。   

  倒走多久一次最好  

  身体在运动之后也要休息,因此最好不要天天练习倒走,隔一天练一次的效果是最好的,一个星期锻炼4-5次为宜,而且倒走的时候最好每秒走两步,半个小时就可以走2000米,不过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控制倒走的速度。   

  倒走的正确方法  

  1. 热身运动  

  人体在倒走前最好先做一下热身运动,可以按平时散步的速度正走10分钟,这样可以活动到关节、肌肉和韧带,以免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肌肉拉伤。   

  2. 正确的姿势  

  倒走的时候头要正、颈要直、胸要挺,同时目光要平视,腹部要收紧,腰部最好保持放松的姿态,手臂最好和脚的节奏保持一致,而且最好是脚尖先着地,然后再是脚跟。倒走的时候前腿提供动力,后腿则承载全身的重量,两条腿轮流交替,因此把握重心保持平衡是倒走中的关键。而且倒走的时候要挺直双腿,不要弯曲膝盖,这样可以锻炼到膝关节周围的肌肉、韧带、股肌。   

  3. 整理运动  

  先正走10分钟的样子,先快后慢,让呼吸、脉搏基本上恢复到倒走前的水平。倒走所追求的就是从反正中求整体健康、全面平衡。练倒走时必须同正走交替进行,这是一对对立统一的矛盾,没有正走,倒走就失去了存在的条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