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划船练哪里的部位肌肉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03-30 16:08

  在锻炼动作中,直立划船是一个很不错的动作,同时直立划船的好处是有很多的,不过直立划船也是有讲究的,那直立划船练哪里,相信有一些人还是了解的。那么,直立划船练哪里的部位肌肉?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直立划船吧。

  直立划船练哪里  

  三角肌中束,三角肌前束。   

  直立划船动作要领  

  直立,挺胸,双肩后展,两腿分开与臀同宽,躯干保持挺直,两手各握一哑铃,将哑铃悬于大腿前方,掌心朝后。弯曲并向两侧上提肘关节,将哑铃竖直提拉到肩关节高度,注意此时肘关节略高于哑铃。在动作的顶点停留数秒钟,再慢慢下放哑铃返回至初始位置。重复做8~12次。   

  直立划船呼吸方法  

  开始时刻,单腿屈膝,跪于长凳之上,同侧的手支撑着身体。上体前倾并固定,收腹、挺胸,腰部挺直。   

  运动过程中手臂紧贴身体一侧,进行上拉至最高点的极限位置,感受背阔肌充分收紧,在最高点短暂停留2-4秒后缓缓下落至大臂与地面垂直位置,手肘微屈。   注意运动过程中身体不要晃动扭转,运动时保持左右对称,避免腰椎受到伤害。上拉哑铃过程中吐气,下放回落时吸气。   

  直立划船注意事项  

  竖直站立,在你的大腿前方抓握住一对哑铃,掌心朝下。双脚分开大约肩宽的距离并微弯你的双膝。   

  保持你的头部正直、目视前方和胸部上挺,将哑铃朝各自的肩部向上提拉,保持重量始终接近你的身体。   

  保持你的双肘处于较高的位置,向上持续提拉重量直到哑铃到达或稍高于肩部为止。   

  训练中,始终保持你的双手在一个较宽的距离上,这会更多地刺激斜方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