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政策解读
时间:2017-01-10 16:43

三明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解读

  《三明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提出了今后5年我市全民健身实施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机制等内容。

  “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加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民健身事关全体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事关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全民健身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科学编制和有效实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对于认清新常态,把握新方向,明确新使命,推动新发展,努力营造全民健身参与、体育参与的良好氛围,扩大体育科普及健身常识社会普及的覆盖面、影响力与社会效益,建立健全全民健身工作体制机制,服务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实现三明市“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身心健康动力和智力支持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计划》确定了今后5年我市全民健身实施的总体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全面深化社科普及工作机制与运行机制改革,扎实推进社科基础理论研究与成果转化,逐步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多层次社科普及长效机制。到2020年,进一步加强全市体育健身设施的改善,形成更浓厚的健身氛围,使体育健身组织更加健全,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稳步提升,落实完善新型城镇化的健身服务体系,凸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优越性,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相适应,建成三明独有的全民健身发展格局,大力推动公共体育文化服务平台建设,拉动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使全民健身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

  《计划》遵循“公办民助、统筹兼顾、因地制宜”的基本原则,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大众相结合、依法行事与鼓励创新相结合、科学统筹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全民健身实施工作6项重点任务:加大全民健身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气氛;实施“五个重点工程”,实现多元融合;推进体育社会组织改革,提升发展活力;强化全民健身发展重点,促进均衡发展;加快全民健身产业发展,扩大体育健身消费。

  《计划》从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财政投入、发挥工作合力、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推进我市全民健身实施工作的保障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