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福建体育开启新征程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1-01-29 11:16

  15日,2021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会议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体育工作,并部署“十四五”时期体育改革发展和2021年体育工作。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省体育改革发展和2021年体育各项工作,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2035年体育强国远景目标贡献福建力量。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发表讲话。副局长唐佑明主持会议。

  2020年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省体育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勠力同心、迎难而上,经受住了复杂严峻形势的考验,疫情防控扎实有效,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体育综合竞争力稳步增长,体教融合实现新的突破,体育产业发展向好向上,体育文化交流持续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显著成绩。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福建体育工作。

  “十三五”时期,全省体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群众体育实现新突破, 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 青少年体育取得新进展, 体育产业激活新动能, 队伍建设得到新提升, 党建引领铸就新生态,呈现出特色鲜明、充满生机、富有活力的强劲发展态势,省体育局连续两年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有10项工作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经验交流推广,为我省体育事业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