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首届运动促进健康知识技能大赛在三明学院开幕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3-12-25 18:28

  12月23日,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三明市体育局、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明学院和福建省体育与卫生健康融合协会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首届运动促进健康知识技能大赛在三明学院开幕。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祝莉、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劲松、三明学院校长张君诚、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星、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处长钱新春、福建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二级调研员黄承生、福建省体育与卫生健康融合协会会长叶晓天、三明市体育局局长廖卫国和运动处方首席专家王正珍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为期3天,以“科学运动助力健康福建”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高校、卫生机构、体育单位等27支队伍、170人参赛,竞赛设“岗位知识与能力竞赛”和“运动处方的制定与运动处方实施”两个模块,均以团体赛的方式进行。

  这是福建省运动促进健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赛事,对深化福建体育改革,开展“体医融合”“体卫融合”人才培养,推动体育强省、健康福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体卫融合研讨会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祝莉、北京体育大学王正珍教授、三明学院郑伟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为推进体卫融合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思维和活力。

  本次大赛赛事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打造体育、卫生健康和高校等单位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推动全民体育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更多人通过运动促进健康,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