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赛事游三明丨2024年福建省大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将在沙县区拉开序幕!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4-04-08 08:22

  4月12日,2024年福建省大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将在东门古街鸣枪开跑。此次比赛设置了福建省普通高校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体育专业组,共有来自福建、台湾、香港、澳门等30支代表队5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参与本次角逐。

  项目设置

  1、个人项目

  ⑴男子组:百米定向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积分赛

  ⑵女子组:百米定向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积分赛。

  2、集体项目

  ⑴男子组:团队赛、坐标积分赛

  ⑵女子组:团队赛、坐标积分赛

  赛事安排

  第一场:

  4月12日上午8:30,东门古街舞台开幕式后比赛,比赛区域在东门古街区东大路北面区域。

  第二场:

  4月13日上午8:00,体育公园比赛(起点设在北广场),比赛区域包括整个体育公园及西侧居民区。

  第三场:

  4月14日上午8:00,小吃文化城比赛(起点设在三期广场),比赛区域为整个小吃文化城。

  什么是定向越野运动?

  定向越野是一项耐力性的户外运动,参与者需借助地图和指北针判定方向,规划路线,用最短时间在实地中到访地图上所标示的各个点标(目标位置)。

  定向越野可以在森林、山地、城市、公园、校园、社区进行,极具挑战性与趣味性。

  定向越野运动需要什么工具?

  *地 图

  为参与者提供详细的地形信息,标记实际地形中的地物,便于选手在奔跑的过程中判断地形、避开障碍。

  *指 北 针

  与定向地图相结合,确定自己的方位和点标的方位。指北针的红色指针指向正北方,白色指针指向正南方。当其与地图重叠时,结合地图上的地势和物体标识,可以确定自己的位置。

  *点 标 旗

  定向运动的标志,地图上的每一个点都会在实地放置一面点标旗作为指示物,跑定向的时候看到点标旗就表示该地点存在一个点位。

  *计时卡器

  放置在各个检查点(点标旗),等待选手到访,选手通过指卡打卡,计时卡器会记录下到访时间完成成绩记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