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 |第八届花海跑暨福建省定向运动公开赛(建宁站)成功举办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4-03-25 19:06

  3月24日,“清新桃梨·乡约建宁”第八届花海跑暨福建省定向运动公开赛(建宁站)在建宁县里心镇花排村鸣枪开跑。省社体中心主任李跃光、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陈斌、三明市体育局局长廖卫国及建宁县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明市体育局、建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承办,建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建宁县融媒体中心、建宁县里心镇人民政府、建宁县黄坊乡人民政府协办,由福建省建宁融媒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爱悦野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执行。

  活动旨在通过“以赛赋能”,发挥“赏花+体育”效能,深化“赏花经济”内涵,将赛事带来的“流量”转化为文旅消费的“留量”,激发文旅市场新活力,让春日“赏花经济”更加“热辣滚烫”。

  本次竞赛项目分为公开组、个人组(精英组、青少年组)、亲子组,进行积分赛和中距离赛,共设计8条定向线路。选手们需要根据现场发放的“寻宝”地图,穿梭在花海和绿林中,完成打卡任务,各组别积分最高、用时最短者获得胜利。比赛吸引了省内外五百余名跑步爱好者前来参赛。

  现场,主办方还进行了福建省无线电定向运动普及实践基地授牌、“发现最美建宁”点赞活动,设置了“农夫集市”展销区,“建宁五子”特色农产品、特色美食等亮相展区,种类丰富、品种多样,方便选手及观众品尝购买,感受乡村特色风情,多维度提升赛事体验。

  在漫山桃梨花的见证下,举行授牌仪式。由福建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授予建宁县:福建省无线电定向运动普及实践基地。

  定向运动是运动员借助一个指北针和一张详细精确的定向运动地图,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标示的各个检查点,选择自己认为的最佳路线直到终点,用时最短者获胜。定向运动正式列入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课程内容,在体育与健康、地理、数学等课程标准中都有明确提到各学科与定向的融合实践、创新发展。其价值在于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