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到我市召开第十八届省运会筹备工作座谈会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4-02-27 09:36

  2月26日下午,省体育局黄海峡副局长一行到我市开展第十八届省运会筹备工作专题调研督导,并召开第十八届省运会筹备工作座谈会,三明市政府廖金辉副市长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体育局、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三明市关于第十八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各县(市、区)关于第十八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认真听取汇报后,黄海峡副局长表示,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十八届省运会筹办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第十八届省运会三明市筹委会,统筹推动全市体育场馆建设和提升改造,完成了竞赛组织的初步安排,积极做好省运会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省运会宣传氛围。

 

黄海峡副局长就如何开展好下阶段的筹备工作,提四点建议。

  一要统筹好新场馆建设与旧场馆改造工作。三明在抓好新场馆建设的同时,同步抓紧推进旧场馆改造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所有比赛场馆要按照2025年底全部具备使用条件,2026年一季度开展测试试运转的时间节点进行安排。

  二要统筹好省运会硬件和软件的筹办工作。在抓好各个办赛场馆建设改造的同时,按照赛事的要求做好比赛设备器材的采购、安装、调试等工作。要根据各县(市、区)承担的办赛任务,组织对办赛地交通、酒店住宿接待能力进行评估,结合办赛需求做好相应的改造提升工作。要积极建立全市竞赛干部、竞赛官员库,做好人才培训和储备工作,争取明后年将更多的省级赛事放在三明举办,提升办赛经验。

  三要统筹好办赛与参赛的关系。作为第十八届省运会的东道主,三明不仅要力争实现“办赛精彩”,也要力争实现“参赛出彩”。要充分借鉴前几届省运会东道主的成功经验,认真制定竞技体育水平专项提升计划,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整合现有训练资源推进项目布局,充分调动县(市、区)的资源推动“市队县办”,加大体教融合推动项目选材力度,大力引进高水平教练和优秀运动员,尽快完成好参赛选拔组队及运动员注册工作。

  四要统筹好各职能单位和部门间的分工与合作。要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筹委会1办14部的工作职责,对筹办工作要按照突出重点、明确节点、倒排工期的原则,以项目工作法推进落实,一项一项挂图作战。要建立健全筹委会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协调解决省运会筹办过程中的问题。要强化工作调度,统筹推进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各项筹办工作任务,做到事情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能力有保障,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谋划筹委会集中办公事宜,根据筹办工作进展,分批次部署集中办公工作,实行市领导驻会机制,实现筹委会工作高效运转。同时,要建立健全与省局的工作对接机制,定期向省局沟通对接筹办工作,保持和省级运动项目中心的密切配合。

  最后,三明市政府廖金辉副市长表态。承办第十八届省运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三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方位展示三明形象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契机,三明市委、市政府,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第十八届省运会筹备工作,确保第十八届省运会顺利举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