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运会报道】劈波斩浪!三明市第七届运动会少儿组游泳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9-08-22 23:19

    8月16日到17日,三明市第七届运动会少儿组游泳比赛在下洋游泳馆举行。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分别来自三明各县(市、区)的9个代表队共100余人。本次比赛分设甲乙丙三组,甲组比赛项目为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仰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400米个人混合泳。其中甲组参赛者为2008年1月1日以后出生。乙组、丙组比赛项目为自由泳全能、仰泳全能、蛙泳全能、蝶泳全能4*50米自由泳接力、4*50米混合泳接力。其中乙组参赛者为2009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丙组参赛者为2010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游泳协会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比赛进行一次性比赛。全能项目按运动员各单项名次分得分之和排列名次。全能项目中各规定的单项成绩得分之和为全能总分,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得分相等则以200米个人混合泳(自由泳)成绩优者名次列前。小运动员们舒展筋骨、摩拳擦掌,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工作,等待着裁判员发号施令。随着比赛开始,运动员们一跃而下,场外观众呐喊助威,泳池中的运动员们施展双臂,劈波斩浪,有的如同飞鱼一般向着终点奋勇前进,每一次摆臂,每一次蹬水都是对自身体力极大的挑战。有的运动员虽然稍稍落后,但坚持不懈,努力追赶,缩短差距,这就是运动员的精神,无论何时都不轻言放弃。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对健身活动需求的日益增长,游泳运动已从经济项目转化为备受群众喜爱的大众健身项目。通过举办此次游泳赛事,进一步促进全市人民群众性游泳活动的广泛开展,增强人民的体质,提高游泳技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