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领导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9-05-24 16:18
    5月24日,三明市体育局局长张清水,副局长戴绍松,群体科科长林国海等一行4人深入对口帮扶的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汀海畲族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时值517洪水过后,当地村民正在田间地头开展生产补种活动,张清水仔细询问了村里的受灾情况,实地查看了水毁堤坝、农田等,了解了目前生产自救的情况。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张清水一行详细了解了村里钟景广等4户贫困户的收成、家庭经济、子女上学从业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张清水一行在汀海畲族村村部与青水畲族乡乡长钟程、人大主席郑翔、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等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村里产业培植发展、脱贫成效巩固、环境卫生提升改造等工作。席间乡人大主席郑翔详细介绍了“汀海饼文化旅游体验项目”的情况以及汀海村下一步工作计划,张清水查看了规划设计方案并了解了项目资金来源,对旅游产业的联动发展做出了指导,并落实了10万元资金补助,用于该项目推进和村级阵地建设。 
    青水畲族乡是三明市两个少数民族乡之一,位于永安市东南部,汀海畲族村作为青水畲族乡南大门,全村现有人口698人,其中畲族人口465人,占总人口67%。农民主要经济来源为农业生产和饼业加工,主要种植水稻、蔬菜、玉米、毛豆、辣椒等经济作物。近年来,村里紧紧围绕“一园两区三地”新畲乡建设目标,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村里成立了畲乡饼业协会,积极打造“闽王饼”品牌,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畲乡饼业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为进一步挖掘本村饼业发展潜力,促进村民增收、村财增长,汀海村计划改造村部、小学,规划建设汀海饼文化DIY体验场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计及预算,下一步村里将成立有关公司,以村民集资入股的方式,带动全村村民增收致富,项目计划今年7月份完成招投标程序,八月份进场施工,2020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