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三明举办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8-11-14 12:37
  20181111日,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体育局主办,三明人民政府承办的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三明市体育馆开幕。副省长郑建闽致开幕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政协副主席、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侨台工委副主任王维川,组委会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依钦,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郑惠文,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阙永善,组委会副主任、省民宗厅副厅长兰秀珍,市领导余红胜、徐铮、肖明光、张文珍等出席开幕式。

  郑建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体育事业发展,认真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做民族工作的好传统,支持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活动。

  郑建闽副省长指出,四年一届的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福建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少数民族体育盛会,对检验福建省民族体育事业发展水平、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发扬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民族体育精神,弘扬高尚的体育道德风尚,公平竞争,公正裁判,赛出团结、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办成精彩纷呈、文明节俭、安全圆满的体育盛会。

  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持续三天,共设置了蹴球、射弩、陀螺、民族武术、高脚竞速、板鞋竞速6个竞赛项目和16个表演项目。

  13日,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三明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副省长杨贤金、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闭幕式。

  本届运动会共决出竞赛项目36枚金牌、36枚银牌、36枚铜牌;表演项目8个金奖、5个银奖、3个铜奖;福州市等10个代表团、福州市蹴球等15个运动队、雷萧彤等80名运动员、赖刚毅等13名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福州市民族宗教局、体育局等2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文体展演等活动,下一届省民族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南平市举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