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开幕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8-06-12 09:56
  611上午,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在三明市体育馆开幕,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40余支代表队,近500名传统武术选手同台竞技,大家以武术为媒介,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

  本次比赛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是一次两岸武术交流的盛会,以“文化同根、传承同源、以武会友、融合发展”为主题,为两岸武术高手和广大武术爱好者搭建起切磋、展示中华武艺的平台,有利于促进两岸武术的交流和进步。

  近年来,三明市积极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不断加快体育事业进步,群众体育广泛开展,竞技体育获得重大突破。作为客家祖地所在地,三明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两地武术拳术相通之处甚多,交流甚为紧密。此次赛事邀请来自台湾的传统武术选手、嘉宾逾200人,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借助海峡论坛召开的东风,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在明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地在体育文化方面的交流,为明台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