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庆“三八”职工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03-09 09:05
  为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上午,由三明市总工会、三明市直机关党工委、三明市体育局、共青团三明市委、三明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三明市区女职工庆“三八”趣味运动会在三明市体育馆举办。市人大副主任廖小华、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袋鼠跳、摸石过河、螃蟹背瓜、协力竞走等4个项目,吸引了市区各行业部门单位的400多名妇女健身运动爱好者参赛。比赛集趣味性、娱乐性和技巧性于一体,不仅突出个人能力,更注重团队协作。参赛女职工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踊跃参赛,比赛中趣味横生,高潮迭起,场外观赛的同事们不时传来阵阵加油声。

  近年来,在三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三明市体育事业得到了又好又快发展,2016年先后承办国内外高端体育赛事15场次,组织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00余场次,全年完成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4个、室内健身房6个、笼式足球场6个、拼装式游泳池1个,为社区增加体育场地面积18192平方米,全年为1000人次进行了免费体质测试服务,共选派近500名运动员参加全国、省全民健身比赛活动,获得60金、69银、64铜,特别是在2016年巴西里约第三十一届夏季奥运会上,我市有3名运动员入选参赛,其中,邓薇以打破举重女子63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世界记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了三明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创造我市参加奥运会有史以来最好成绩。我市被省里授予“福建省参加第三十一届里约奥运会突出贡献奖”。举办本次庆“三八”职工趣味运动会旨在引导、带动更多的妇女朋友们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强身健体,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建功立业,为三明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