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三明市体育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06-10 15:55
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明政办〔201760号)要求,现将《三明市体育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明市体育局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明政办〔201760号)精神,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深化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局2017年的政务公开工作。

  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二、基本原则

  (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二)依法依规明确政务公开的主体、内容、标准、方式、程序。

  (三)坚持改革创新,注重精细化、可操作性,务求公开实效,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

  三、公开重点

  (一)各科室、各单位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预决算公开、政策公开、政策解读公开、电视电话会议公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体育工作的满意度。

  (二)进一步深化“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形成我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及时公开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

  (三)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配合全市“一张网”建设,加快完善电子证照系统,全面梳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全部行政审批事项全流程网上办事四星以上,落实周末无休审批制度。

  (四)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建设。遵循严格依法、及时便民、全面真实、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网站数据库建设,完善查询功能,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五)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认真研究3件人大、政协提案,且依法依规办理并公开。

  (六)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强化网站管理队伍技能,保障我局政府门户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七)加强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单位“一把手”亲自抓,细化职责分工,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绩效考评体系。

  (二)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并公开《三明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三明市体育局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三明市体育局关于违反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三明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我局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与公开队伍管理,及时总结推广政务公开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力求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强化风险意识,责任到人,落到实处,确保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三明市体育局

201761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