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7年三明市“体彩杯”迎新春健身游园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1-20 10:34
各有关单位:

  为营造春节气氛,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拟在春节期间举行2017年“体彩杯”迎新春健身游园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7131(正月初四)上午930-16:00

  二、地点:三明市体育馆(六路)

  三、主办单位:三明市直机关党工委

                三明市委文明办

                三明市体育局

                三明团市委

  四、承办单位:三明市体育场馆管理站

  五、参加人员:凡身体健康的广大市民均可参加。

  六、项目设置:

  (一)个人项目:挟波子游戏、跳绳、羽球过门、定点投篮、飞镖、端乒乓球行走、套圈圈7项。

  (二)亲子项目:接球游戏

  (三)猜谜活动:围绕廉政、文学、历史、自然、科学等内容猜谜语200条。

  七、项目规则

  (一)个人项目:

  1、挟波子游戏

    规则:在装有水的盘中放入15颗波子,游戏者手拿一双筷子将放在左边盘子的波子挟到右边的盘子里。奖励办法:1分钟内将15颗波子挟完的选手可获得1张奖券,不能完成的不作奖励,如果中途有波子掉落的,必须放回原来的盘子里才能继续比赛,违者则不作任何奖励。

  2、跳绳

  规则:参加者在1分钟内完成100次单摇奖励1张奖券,完成200次以上奖励2张奖券。

  3、羽球过门 

  规则:参加者在指定位置,用羽毛球拍将羽毛球送进球洞,每人5个球,1分钟内完成,送进3个球者获得1张奖券,5个以上获得2张奖券。

  4、定点投篮

  规则:参加者必须在罚球线后投篮,若踩线或过线则视作无效,可以跳跃投篮,若投篮时球从手中掉落,则算已投篮,不可捡回再投,且不算成绩,投篮前允许拍球几下,每人均有5次投篮机会。奖励办法:男选手,5球投入3(或以上)者可获1张奖券,女选手,5球投入2(或以上)者可获1张奖券。

  5、快乐飞镖

  规则:排队参加游戏,参加者每人有投掷3镖的机会,投掷时必须在指定地点往飞镖靶上投掷,镖掉地不得分,3镖总环数在15环以上,可获得奖券1张。

  6端乒乓球行走

  规则:来回10米,记时30秒内完成,不掉地为胜出。奖励1张奖券。

  7、套圈圈

  规则:在规定的距离摆三排矿泉水,矿泉水瓶上标明奖券张数,12,每人三个圈,在规定的线后开始游戏,踩线者算违规,算失去一次机会。圈圈挂在水瓶上为无效,最后游戏者以套住矿泉水瓶上标明的数字给相应的奖券。

  (二)亲子项目:

  接球游戏

  规则:孩子投球,家长用羽毛球筒接球,在规定的时间和距离内,接球3个奖励1张奖券,接球超过5个奖励2张奖券。

  (三)猜谜活动:

  规则:参加者记住自认为能猜中谜语的编号,向工作人员作答,正确的奖励1张奖券(一票一答)。此条中奖后,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打红色的勾,不再续答。

  八、参加办法:

  参加游戏者必须按秩序排好队,不许插队。违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九、奖励办法:

  凭兑奖券到指定位置换取奖品(可累计兑奖)。

  十、注意事项

  1、自觉遵守纪律,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序排队,做到文明礼让、欢乐祥和。

  2、在游戏过程中注意参赛队员人身安全和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

  3、不乱扔果皮、纸屑和垃圾,保持活动场所的卫生清洁,活动后协助工作人员对活动场地进行清扫。

  4、车辆按指定位置停放。

三明市体育局

20171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