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露营全攻略“看天吃饭”关注气温帐篷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9-12-23 10:20

       气温  

  经常出远门的人都记得,在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父母就总是不厌其烦地提醒要出门前的我们,“饱拿干粮热拿衣”。  

    对户外旅行来说,气温之重要是不能忽略的。驴友应当学会气温管理,即掌握在什么季节、什么地区的气温变化及规律,并在此基础上的装备、服装配置。而若要学会对气温及变化有一个较为准确的直觉判断,这就要随身携带一个气温表,经常性地对照观察、体验。 

    一日之中,一般在下午两点为最高气温,而夜里两点至三点是最低点。一天之间的温差叫日较差,日较差的大小与地理纬度、地形、季节、天气状况等因素相关。一般说来,低纬度比高纬度地区、内陆比沿海地区、晴天比阴天、盆地比平原、荒漠比林地的日较差大。在森林中,由于森林具有的独特储存功能,日较差小。 

      帐篷   

  一般分三季帐、四季帐和高山帐。按使用人数可分单人、双人、三人、多人帐。一般户外店销售的是三季双人帐,即春夏秋一般休闲露营活动常用,结构分双层、单层帐。双层帐外帐防雨,内帐透气,夏季、天晴可不加外账,因此双层帐越来越普遍。帐杆分玻璃纤维杆和铝合金杆以及碳纤维。   

    四季帐较少见,可在冬天使用,但较厚重,价格也比较高。 

    登高山特别是雪山,注意应用高山帐篷,因为其通风、保暖、透气且非常结实,能防12级大风。而一般旅游帐篷不适合高山地区。 

    帐篷对从事户外活动的人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装备,特别是遇到恶劣气候,特别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情况下,一顶良好遮风避雨的帐篷可以让人安心地坚持到好天气的来临。而帐篷又是最常用的方式,因为它容易架设,可防雨、重复使用,同时可架设到任何地点,且防风、防晒,所以,毫无疑问,它是户外露营者的必备。 

    帐篷不要在高温下暴晒,底布更不要放在高温的沙滩和地面上,这样可防止PU老化,避免防水性能下降。收帐篷时,则需要慢慢卷,要有方向性,即顺着一个方向以赶跑帐篷内的空气。如果空气在没有出口的情况下卷帐篷,需要出口的空气,就只能突破防水层溢出来了,显然,这样会大大影响防水性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