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需依据运动处方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9-12-19 17:41

现代人都知道运动的重要性,但是人们往往选择兴趣度高的运动,而非适合自己的运动,结果可能造成运动性伤害出现反效果。每个人所适合的运动项目、方式及运动量都因人而异,所以建议在进行锻炼之前,最好先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身体需求和限制等因素,制定个体化的运动处方,以确保科学运动又健身。 

 年过40岁,或有心脏病、高血压或糖尿病等家族病史者,在从事规律且持续运动计划前,应该先由医师评估其健康情形与体能水平,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除了疾病与体能的考虑外,身体骨骼、关节与肌肉的状态,也是直接影响运动后疼痛和损伤发生的主因。 

 若任何部位出现疼痛、拉伤、扭伤、肌腱炎与肌肉僵硬或发炎等问题,都要经由专业运动医师检查后制定个人运动处方,才能避免运动伤害的加剧,另外,可以通过制定个体化的康复锻炼计划来逐渐减缓疼痛、达到恢复关节和肌肉功能的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