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明市中学生定向联赛圆满结束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1-05-31 09:54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福建省体育局的工作部署,5月29日,三明市体育局和三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2021年“奔跑吧.少年”三明市中学生定向联赛。本次联赛在三明市综合实践基地、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举行,各县(市)区共有20所初高中学校的200名学生参与比赛,感受定向运动竞技的魅力。 

  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是一项一项体力与智力相结合的体育项目,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够锻炼参赛者的读图、方向判断、路线组织、团队协作、野外适应等多项综合素质,是对智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本次定向运动比赛采取团体和个人赛的形式,设置初中组和高中组,赛事项目有短距离赛、百米定向赛,团队赛(男、女混合组队)。 

  三明市体育局和三明市教育局常年来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创造良好的条件,通过举办儿童青少年喜爱的体育项目,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