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收听收看全省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2-06-22 10:34

  6月21日下午,三明市收听收看全省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林菁、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体育赛事活动应急协同工作机制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市级体育协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视频会议。

  在收听收看全省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工作会议后,林菁要求,要认真领会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精神,把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理念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她强调,

  一要守住底线、红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突出主责主管,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要严格按照体育赛事活动“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具体要求,压实压紧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责任。

  三要严格规范规定。要严格按照相关项目的体育赛事活动标准规范,明确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的基本条件、标准、规则和程序。市体育局要牵头联合公安、自然资源、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气象、通信管理、银保监等部门,建立赛事安全管理协同机制,加强风险隐患研判和排查,开展综合性应急演练,形成工作合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