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领导赴三明开展挂钩帮扶和体育工作调研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2-06-13 08:15

  6月8日至10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一行到三明开展挂钩帮扶和体育工作调研,市体育局及各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三元、沙县、宁化、清流等县(区),实地调研了市体育中心、市少体校、宁化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宁化体育中心、北山红色智慧体育公园、清流射击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三明体育工作情况,开展挂钩帮扶宁化县工作,并出席了省体育局党性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近年来,在省体育局的关心和支持下,三明市体育工作始终坚持体育为民,不断健全群众体育服务能力;坚持体育人才培养,稳步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体育产业生机活力;全市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叶得盛局长对三明体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

  要推动群众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因地制宜健全和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体育场馆设施服务水平。要让体育场馆实实在在为民所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严格按照马拉松赛事标准及相关要求报批赛事。

  要促进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体育人才是发展竞技体育的关键,要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加强竞技体育教练员队伍建设,挖掘培养输送优秀、有潜力的运动员。要充分发挥葛曼棋、邓薇等优秀运动员的影响力,通过举办竞技表演赛事及培养运动员大力发展竞技体育,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

  要推动体育产业特色发展。深化体育与文化、旅游、医疗、康养、乡村振兴等产业领域深度融合,利用好山水资源优势,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抓手,持续推动运动项目产业化,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积极打造户外运动品牌赛事,以赛事活动为载体,吸引外来人员,聚集人气,扩展体育品牌赛事影响力,让运动爱好者近距离融入三明、感受三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