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荣誉榜首!明溪县荣获首届福建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2-01-20 17:51

明溪县经过历时3年的创建,以全省第一的名次,荣获2019—2021年第一届福建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荣誉称号!

近年来,明溪县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加强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培育壮大品牌体育赛事,全面启动智慧体育系统建设,努力提高全民健身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要求,有效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切实发挥体育工作在促进人民群众健康幸福生活方面的积极作用,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体育事业发展的红利。

2016年以来共投入4.19亿元,完成县侨乡体育中心、明溪滴水岩红色体育公园、雪峰镇5人制足球场、城西社区笼式足球场等1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新增体育场地面积2.8万平方米,基本建成县、乡、村三级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建成城市社区“15分钟体育健身圈”。2020年全国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全县场地数量867个,面积331905平方米,全县公共体育设施免费、低收费开放率达到100%。

体育要发展,赛事是龙头。明溪县以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为抓手,成功举办首届“绿海明溪·显盖紫云”骑游大会、四届“绿海明溪·清新盖洋”健康跑、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及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等活动。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引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开展社会体育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明溪县不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全县累计培训、评聘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65名,县、乡、村(社区)三级群众体育组织网络基本建成,形成政府引导、体育主管部门协调服务、体育社团组织实施、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指导服务体系。经过专业培训的武术、健身操、健身秧歌、广场舞等社会体育指导员为群众提供了科学合理的健身指导服务,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

如今,不管是寒冬,还是盛夏,无论晨曦,还是日暮,在明溪各体育场馆、公园绿地、健身步道等地,总能看到锻炼身体的人们,一个个充满活力的身影,折射着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和全面健身理念的增强,是明溪县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的生动写照。

下一阶段,明溪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满足人民群众健身和健康需求为目标,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创建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增强群众参与健身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福建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