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体育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1-11-16 16:43

  11月16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积累的新鲜经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进一步概括,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各单位、支部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全面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市体育改革发展,推动三明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灵活开展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全覆盖,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要围绕体育强市目标,系统推进体育事业发展。一是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二是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打造群众体育“五进”工作品牌,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三是围绕“做强优势项目,壮大基础项目,补齐短板项目”思路,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夯实业余训练基础,切实提高竞技体育总体实力。四是围绕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大招商”,优质服务“招好商”,推动我市生态资源与体育资源要素的融合,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体育消费需求。 

  要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为契机,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创建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等工作,增创新优势、新载体,用好用活用足国家和省上支持政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掌握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完成情况,科学谋划2022 年全市体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做好工作,切实解决全民健身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