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89亿元!三明3个项目参加福建体育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12-04 17:33

  11月27日,福建体育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发布活动在福州举行。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产业处处长范永胜,福建省体育用品中心主任陈达辉,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李正梅以及各设区市体育局、签约项目所在地文旅局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市共有三个体育产业项目参加签约推介仪式 总投资2.89亿元,投资额位居全省前三位。

  1.三明市鑫华冰场体育综合体项目

  三明市鑫华冰场体育综合体项目是三明市体育局2020年的招商引资项目,位于三明市中心繁华地段梅列区东新四路新华都商场内,是一个以冰雪运动为主,集休闲娱乐、运动培训为一体的一站式体育综合体,冰场总面积1840平米,冰面面积412平米,第一期投资800万元。在三明新华都购物广场下沉式活动大厅,设立真冰滑冰区、地板冰壶赛道区、花样舞蹈培训室、体育文化展示区、飞镖协会休闲区、休闲水吧等,鑫华冰场体育综合体项目的建立也将有利于三明市青少年花样滑冰和冰球联赛等冰雪活动的开展,致力打造三明冰雪体育项目综合体的样板工程。

  2.三明永安市体育综合体项目

  永安体育综合体工程占地26亩,总投资约8000万元。通过资源整合,由供销社物流园区打造成为集体育、文化、商业、娱乐、休闲相融合的体育综合体,成为三明首个大型文体综合体。 永安体育综合体重点打造两个平台,一是青少年体育培训平台,集中式的体育培训篮球、羽毛球、足球、游泳、跆拳道等。二是打造工会体育消费平台,满足工会运动装备采购、体育教练服务、场地定制、运动项目等各种需求。同时与园区内多肉植物园(亲子摄影基地)、网红庄园、啤酒花园、体育用品一条街等融合形成一个新型商业综合体。

  3.大田桃源睡眠小镇项目 (森林健身休闲康养基地)

  大田桃源睡眠小镇项目基地位于大田县桃源镇,随着国道纵五线和莆炎高速的建成,基地将融入福厦泉两小时生活圈。基地拔高度430米—800米,场内植被繁茂,生态公益林6800亩,天然林5000亩,森林覆盖率97%,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万个/立方米,被誉为“天然氧吧“。基地建设区规划为“三区一线”的空间布局,“三区”包括失眠调养区、睡眠康养区和舒心安神区,"ー线”为运动体验线,山地自行车道、水上漂流、8公里溪谷漫步路的设置将三个康养分区进行有机联系,构成完整的以睡眠改善为导向森林康养体验项目体系。未来将着重打造成为集运动养生养老、运动康复机构、体侧中心、户外运动俱乐部、拓展培训机构、森林运动乐园、赛事运营、房车露营基地、森林露营地、户外拓展训练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健身休闲康养基地。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今年8月,我市成功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重点策划了100个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在此次签约的三个项目中,涵盖冰雪产业、体育综合体、森林健身休闲康养基地等内容,业态丰富,前景广阔。

  未来,我市将积极推动一批能力强、综合效益显著的项目落地,推动产业规模扩大发展质量提升,把体育产业作为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建设健康三明的重要举措,为稳就业、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