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这一体育赛事摘得双项国家级大奖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10-19 10:20

  2020年10月9日,中国田径协会正式公布了2019年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结果。2019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荣获2019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9中国田径协会红色文化特色赛事两大奖项。

  2019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于2019年10月20日在中国静心之地——泰宁举行。比赛设置了“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5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南、辽宁、上海、福建等地的近7000名运动员及体育爱好者,在泰宁秀美山水风光中展开速度和耐力的较量。

  泰宁拥有良好山水、体育资源,发展运动休闲产业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泰宁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旅消费相关文件精神,将运动休闲产业作为旅游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重点开展自行车、越野、登山、垂钓、公开水域游泳、健身气功、休闲养生等特色项目,举办了五届丹霞泰宁山地户外运动赛事、五届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五届七夕国际帐篷节、四届环骑大金湖休闲之旅、三届公开水域游泳赛等赛事活动,打造了“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特色小镇”等具有鲜明地方标志的体育综合体,全县旅游接待人数不断增长,实现了体育资源、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的优势互补,体育产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经济受益”的格局正在逐渐形成。2019年泰宁县被省体育局授予福建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被评为福建省2019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