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老体协开展创建“康乐家园”及辅导站点、队伍建设调研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09-30 19:30

  为进一步贯彻《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闽政办〔2018〕20号)文件要求,推进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及老年人健身辅导站点、队伍建设,三明市老体协于9月21-25日对尤溪县、泰宁县、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等五县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具体围绕:近年来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情况(创建率、经验做法);老年人健身辅导站(点)、晨晚练点建设与管理情况;老年健身辅导员队伍培训及管理情况;老年人健身场地(馆)建设情况。

  参加调研活动的有市老体协主席刘鑫、常务副主席杨国风、副主席兼秘书长刘胜富及各县市区老体协主席、市直老体协主席等。市体育局局长张清水参加在宁化的座谈会。

  调研组一路上实地考察了尤溪县、泰宁县、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等五县的“康乐家园”示范点,老年人健身辅导站活动地点,老年人健身场地(馆)等。25日上午,调研组在宁化县召开座谈会。会上,首先授牌了98家2020年市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单位,各县市区老体协、市直老体协逐一交流发言。市体育局局长张清水高度肯定了各级老体协的工作,认为老体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深受广大老年朋友喜爱,并就体育部门尽责尽力给予老年体育工作支持提出要求。

  最后,刘鑫主席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谈了对五个县调研情况的主要体会,总结了三明市五年来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情况,分析了创建工作的不足之处和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级老体协要对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再认识,明确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是老体协工作很好的一个抓手、一个载体、一个平台,要持之以恒的抓下去,抓的更紧、更好。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任务,他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从实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体现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二是进一步强化举措,推动“康乐家园”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完善机制,充分发挥健身辅导员队伍和健身辅导站点作用。四是认真做好当前及下半年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