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开得胜!由三明市输送的运动员葛曼棋再创佳绩!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09-21 15:46

    9月15日晚上,

全国田径锦标赛传来一大好消息,
由三明市输送的运动员
女飞人葛曼棋再创佳绩,在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决赛中以11秒35的成绩强势夺冠。  

    葛曼棋来自清流县,2007年进入三明市少体校,是一颗冉冉升起的短跑新星。从2014年开始崭露头角,在南京亚青会上一跑惊人,不仅夺得百米金牌,也开启了她运动生涯的“加速器”。 

   近年来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涌现出了邓薇、叶兵、刘成、张杰、葛曼棋、乐慧林、黄存光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在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中敢于拼搏、奋勇争先,不断实现突破,接连创造我市参赛的历史最佳成绩,获得1个奥运冠军、3个世界冠军、4个亚洲冠军和14个全国冠军,铸就了三明竞技体育的辉煌。 全市拥有1个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基地和1个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基地,1个省级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基地和2个省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基地。红色三明儿女放飞梦想,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砥砺前行,为国争光,为明添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