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省林业局联合来明开展 “体育+森林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调研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08-01 13:44

  ​应市体育局邀请,7月28日—30日,省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体育产业处负责人范永胜、省林业局国有林场发展中心一级主任科员陈静来我市开展“体育+森林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调研。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水、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国良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沙县、泰宁、明溪、清流、尤溪等县,实地察看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现状、基地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基地体育活动开展情况。

  范永胜强调,要充分利用体育元素将我市优质的自然资源“活”起来,重点突出“体育赛事+森林康养”、“全民健身+森林康养”、“运动产业+森林康养”,同时融入旅游、休闲、医疗、度假、娱乐、运动、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新理念的多元业态组合,将基地串联成集体育健身、文化休闲、森林康养于一体的大健康综合体,增强康养基地森林运动的市场影响力和商业感召力。

  下一步,省体育局、省林业局拟在我市确定几家试点基地,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制定、整合有关政策,在产业融合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扶持,促进我市“体育+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