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文旅系统举办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07-20 09:41

  近日,泰宁文旅系统综合应急演练暨安全生产培训会在县博物馆举行。县文旅局局机关、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旅游质监所、文化馆、博物馆、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影剧院、图书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各乡镇文化站、星级宾馆、A级景区、娱乐场所、网吧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分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演练、防汛应急疏散演练、反恐防暴演练、消防安全演练等四个科目。分别模拟游客进入景区参观,在验票通道发现有游客体温异常的处置过程;在接到防汛警报后,工作人员立即开展游客疏散和文物抢救工作的过程;暴徒纵火并持凶器准备闯入尚书第行凶,安保人员持防暴器械限制暴徒的活动范围,同时扑灭火情,等待警察处置的过程;尚书第建筑群外突发火情,微型消防站成员处置火情的过程。

  演练期间,县反恐办、应急局、疾控中心、消防大队对各自领域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点评,对场所消毒、人员疏散、反恐防暴器材、消防器材的使用等进行现场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