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开展线上线下体育培训 助力乡村健康扶贫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05-21 11:07

  日前,沙县老体协健身指导总站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健身气功线上线下培训,助力乡村健康扶贫。县老体协健身指导总站成员及各基层健身气功站(点)负责人16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认真贯彻《2019全国健身气功健康扶贫走基层系列展示活动》的精神和省、市、县老体协2020年工作要求,结合沙县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工作要求,由指导总站站长方文章对2020年健身气功健康扶贫活动作了部署安排,具体采取四项措施:一是组织健身气功会员学习,提高认识,明确健康扶贫的意义。二是对全县12个乡(镇、街道)的30个贫困村进行调查摸底,以疫情防控为首要,确保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两不误。制订线上线下培训计划,5月份重点抓好凤岗、虬江街道,夏茂镇的培训;7—8月重点抓好水南片乡(镇)的培训;9月份重点抓好水北片乡(镇)的培训。三是健康扶贫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以乡(镇、街道)、行政村为主阵地,建立健身气功注册站(点),由站(点)的辅导员去带动老年人参加健身气功锻炼活动。四是开展展示交流活动,今年12月,由各乡(镇、街道)健身指导站选派贫困村的健身气功代表队参加全县第四届健身气功展示交流活动,培育乡村掀起学习健身气功热潮。

  通过开展健身气功线上线下培训,带动乡村贫困户参加健身气功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促进贫困户身心健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总体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