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体育的方式战“疫”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20-02-07 14:5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为抗击疫情,体育人和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从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到湖北省体育局体育总会发出居家科学健身倡议;从世界冠军、科学健身专家带领大家一起“宅”在家里健身,到湖北荆州体彩专管员“逆行”去当地三甲医院发热门诊志愿值班,等等,我们看到了体育职能部门和体育人的使命担当、为民情怀。

 防疫情,保备战。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各支国家队封闭不误训练,马不停蹄辗转于训练馆和比赛场。同时,各支国家队十分重视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对运动队疫情防控作出具体周密的安排。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竭尽全力为各队伍训练、生活提供强有力保障。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体育锻炼,尤其是“居家健身”受到空前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布的科学健身18法,可以“宅”在家里锻炼,受到人们的青睐和欢迎。很多体育科研院校,比如北京体育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等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纷纷推出“宅家健身”系列内容,由健康科普专家现场展示演绎带领大家一起动起来,从而保持良好身体状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未除之际,体育人将始终行动!

 来源:中国体育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