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运会报道】群众组健身气功比赛在沙县圆满落幕!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9-08-08 11:01
    720日,三明市第七届运动会群众组健身气功比赛暨2019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三明市健身气功比赛在沙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全市有8支代表队近100人参加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四套普及功法的集体赛和个人赛。

   经过1天的角逐,最后沙县、三元区代表队获得集体赛一等奖,明溪县、泰宁县代表队获得集体赛二等奖,大田县、清流县、宁化县、将乐县代表队获得集体赛三等奖。同时,比赛还决出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四个普及功法个人赛男子和女子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五禽戏男、女混合组的一、二、三等奖。 

   健身气功,是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优秀文化的组成部分,健身气功对人的身心健康尤为重要,是养生的好方法。通过比赛,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健身气功项目的健康发展,展示出了文明练功的精神风貌和健身气功独特的文化魅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发挥出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