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1月在三明举办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8-10-30 15:42
  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体育局联合主办,三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1月11日至13日在三明市举办。

  本届运动会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共设置了蹴球、射弩、陀螺、民族武术、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等6个竞赛项目,以及综合类、竞技类和技巧类等16个表演项目。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是赛事开办以来参与少数民族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共10个代表团将参会,包括畲族、回族、满族、苗族、高山族、蒙古族等21个民族,共780人。

  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全省有少数民族人口79.69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2.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