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BlackDiamond·将乐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8-05-08 09:49
  为期两天的2018 BlackDiamond·将乐100国际越野挑战赛于55日上午在将乐县上河州公园隆重开赛。大赛由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乐县人民政府、三明市体育局承办,将乐县文体广电出版局、深圳市深度体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将乐县旅游局、将乐县健跑运动协会协办,中国田径学院指导;设置了个人全程组(100Km),个人半程组(50Km),个人体验组(15Km),市民体验组(5Km)等4个比赛项目。来自英国、法国、乌克兰、波兰、马来西亚及港澳台地区和国内的近千名在现场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运动。央视CCTV-5、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网、中央广电总台、今日头条、新福建、东南卫视、东南网、海峡网、凤凰网、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纷纷抢先报道了赛况。

  55上午6时,热身就绪的100公里组运动员率先开跑;上午8点,50公里组、15公里组和5公里组的选手也陆续出发。经激烈角逐,来自福建宁德的长跑好手郑家慰、广东深圳的王萍分获100公里组男女冠军;广东深圳的任浩、广东深圳李芬分获50公里组男女冠军;福州的谢义锡、福建福安的陈丽容分获15公里组男女冠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孝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玉琴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整个赛事历时30小时,于56日中午11 点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是在2017年成功举办将乐50国际越野挑战赛的基础上,对赛道进行了升级,选择在清凉的5月举办这场越野跑盛事——2018 Black Diamond · 将乐100国际越野挑战赛。主要赛道在海拔1425米的九仙山风景区及周边村寨,沿途重峦叠嶂,风景清幽绝俗,四周林木茂密,修竹遍野。整体赛道路面类型极为丰富,涵盖了将乐县最原始、最自然的风景点,古老的山路和驿道、古朴的村庄、丰富的自然植被类。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是举办全民健身户外运动的十分理想场所。

  近年来,将乐县重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依托好山好水好空气的资源优势,吸引了国家蹼泳队、北华大学龙舟队、山东省皮划艇队、福建省龙舟队等国家和省队先后入驻集训,先后举办了全国蹼泳锦标赛、国际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国际越野挑战赛、国际城市室内五人制足球邀请赛、中国极限职业联赛、中国气排球公开赛等20多场重大赛事,通过打造山地越野、水上船艇和平地极限等特色体育品牌赛事活动,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建成户外运动天堂和“深呼吸”休闲养生示范区,把“特色体育小镇”做得更大更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