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六百“骑士”参加全国山地自行车越野赛
时间:2017-07-11 16:59
  7月9日,环中央苏区福建宁化站“骑聚红土地•重走长征路”2017年全国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宁化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骑游爱好者到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广东“骑士”包揽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女子组、体验组四个组的冠军,分别由郭鑫伟、刘勇、朱晓云、李柏霖获得。安徽“骑士”王权刚勇夺大龄组冠军。山地车世界冠军任成远上台为获奖“骑士”颁奖。

  本次越野赛赛道设在宁化城郊乡境内,从三明工贸学校广场出发,途经畲村龙上组、夏家村、双茶亭等地,最后返回三明工贸学校广场,全程约18公里,其中水泥路面6公里、越野路面12公里。整个赛道,涵括了许多技术难点,急弯、陡坡、泥坑和砾石路面,以及千年古道遗留下来的石头路,最后五公里处的泥泞路段消耗着选手大量的体能。“骑士”沿途能体验到最具“野”性的生态绿道,感受“路隘林深苔滑”的丛林越野,领略长征途中翻山越岭的艰辛与不易,体会老一辈红军的长征精神。赛事分五个组别进行,由男子公开组率先发车开赛,男子青年组、男子大龄组、女子组、体验组随后进行间隔出发。11时许,参赛选手陆续抵达终点三明工贸学校广场,随后举行颁奖仪式及抽奖活动。

  宁化举办的2017年全国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历时两天,8日晚举行的“客家小吃品鉴汇暨文艺晚会”,主办方颇具地方特色的创意和地道的客家美食,成为国内业余自行车赛事中的独特亮点,让远道而来的车友们深深感受到红色老区人民的热情好客。当晚举行的露营大会,“骑士”安营扎寨,彼此交流心得,倾听红土地的声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