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春季蹼泳锦标赛在将乐县圆满举办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 时间:2017-05-16 14:06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全国春季蹼泳锦标赛在将乐县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来自广东、辽宁、广西、武汉体育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柳州市潜水运动队、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等全国各地8个代表队近百名蹼泳健儿参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副部长刘青、中国极限运动协会项目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海平、福建省体育局竞技处调研员李莲、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三明市体育局局长张清水、中共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中共将乐县委副书记、将乐县人民政府县长温毅、将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德光、将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玉琴、县政协副主席黄海洪等参加开幕式。

  本次比赛分为男、女蹼泳、双蹼泳、屏气潜泳、器泳等四个大项。具体项目包括:蹼泳: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4×100米混合、4×200米;双蹼:50米、100米、200米、400米、4×50米混合;屏气潜泳:50米;器泳:100米、400米。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32块金牌,最终辽宁代表队包揽了男、女两项团体总分第一名。特别是在419日下午举行的女子400米器泳决赛上,辽宁队的孙婷发挥出色,以25583的成绩同时打破该项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全国纪录。

  近年来,将乐县委、县政府锲而不舍地抓环境保护,依托水上独特资源,大力培育、发展水上运动,打造“深呼吸”示范区、避霾首选之地、养生休闲胜地,积极打造水上运动特色体育小镇,初步形成产业规模和特色体育品牌。2017年全国春季蹼泳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将乐水上运动的普及,也将进一步提升将乐国际、国内的知名度。

  蹼泳是指戴轻便潜水装具,按规则在游泳池内比赛速度的运动项目,其特点是泳姿新颖、速度快,并且它在运动形式、技术特点、生理负荷和能量消耗等方面都有别于游泳运动。蹼泳运动大体分为水面蹼泳、水下屏气游泳和水下带空气呼吸器的潜泳三大类,共21个比赛项目。运动员们身着蹼泳器具,在水中犹如美人鱼一般,通过水上竞技大显身手,展示了健康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集速度、力量与美为一体的视觉享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