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文体局推进大体操培训基地建设
时间:2017-04-06 16:16
  20149月,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与大田县签定了“中国体操协会大田县大体操培训基地”合作协议,几年来,大田县文体局通过以下四项措施,全力推进大体操培训基地建设,充分发挥该基地示范带动作用: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训练环境。将大田职业中专学校体育馆和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约2000平方米的室内运动场地改造为室内大体操培训基地;将白岩公园广场、文化广场、时代广场、大南门广场等约10000平方米的广场改造为室外大体操培训基地。

  二是组织专业培训,提升业务水平。邀请外地专业教练根据大体操规定动作对城乡各中小学教师、社区及老体协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并在校园、社区、乡镇进行指导推广,达到全面覆盖;组织敖金平、车磊、寿超等健美操世界冠军进校园、进社区开展知识讲座及健身操、排舞、街舞指导;利用赶圩期间举行“大体操”下乡演出。

  三是打造体操亮点,提升赛事价值。近年来,我县陆续举办了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及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等多场全国性体育赛事;组队参加青岛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取得特等奖的优异成绩;今年,我县将继续举办2017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及“舞动岩城”全民健身操万人展示活动等赛事;大田职专体操队将于5月份代表中国参加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的世界啦啦操锦标赛,这是我县体操队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参赛。

  四是加大推广力度,广泛开展宣传。以向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申请大体操辅导员、各等级教练员培训班的举办权为契机,开展全国大体操辅导员、教练员培训,考核通过者颁发“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认证的资格证书;拟设计大田县大体操培训基地吉祥物,悬挂于城区各广场及高速路口等重要位置,用亲和力强又可爱的拟人化形象唤起广大群众对大体操的关注及好感,多种形式宣传大田县大体操培训基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