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走进三明
时间:2017-03-21 17:15
  320,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三明市体育局、三明市老体协、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三明站)开幕式在三明市体育馆隆重举行。三明市老体协主席刘鑫、三明市体育局局长张清水、三明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杨国风、三明市体育局副局长戴绍松、三明市老体协副主席刘胜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柔力球大篷车活动执行总教练李少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三明市柔力球爱好者、各县(市、区)及行业系统辅导员共300多人参加。

  市老体协刘鑫主席、市体育局张清水局长、李少波执行总教练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刘鑫主席在致辞中强调: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和老年人体育事业。特别是习总书记去年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全民健身的重要性,并把老年人体育工作放在一个重要位置。为推动老年人健身活动持续、健康开展,三明市老体协一直以来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的宗旨,示范推广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老年健身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次举办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三明站)并结合全市柔力球辅导员培训,目的是希望通过“奥博隆”的技术、资源优势,在我市进一步推广普及柔力球项目,提高全市的柔力球技术水平,为5月份在我市举办的全国柔力球公开赛(三明站)做准备。

  市体育局张清水局长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不断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下,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成效不断凸显。此次举办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三明站),将进一步提高全市的柔力球竞技水平,扩大柔力球项目覆盖面。有利于促进我市老年体育项目的提升和推广,有利于为5月份在我市举办的全国柔力球公开赛(三明站)储备力量,做好准备。

  李少波执行总教练对三明市筹备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三明站)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柔力球运动情况进行了讲解。

  开幕式安排了多项展示表演。市老体协柔力球分会160人集体展示表演《飞龙二套》阳光年华;永安市柔力球代表队展示表演国二套《中国范》;沙县柔力球代表队展示表演第八套规定套路《走向复兴》;尤溪县柔力球代表队展示表演国三套《青花瓷韵》;三明市区柔之悦代表队展示表演国四套《四季沐歌》。奥博隆教练组现场为三明的柔力球爱好者们展示表演了国五套《平遥古韵》和竞技项目。

  据悉,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从2013年开始启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活动本着“以人为本、立足基层、面向大众、小型多样、注重实效”的原则,旨在普及柔力球技术和科学锻炼方法,让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5月份,将在三明市举办的全国柔力球公开赛(三明站)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